春光明媚榕水谣、古朴明珠嵩口镇 离退休教师欢度重阳永泰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8-05-18作者:工会来源: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171027日,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赴永泰一日游。

当天的行程是参观春光村、嵩口古镇。大家早早的乘车出发,先到达春光村。这是个美丽的小村庄,那一排江边大榕树的倾城之姿,一幅唯美的不输云水谣的风景,若用一句诗词来描绘春日之美,那么“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应该是最为贴切的了。老同志们沿途拍照、眺望,感受村庄的宁静和美丽。第二站前往嵩口古镇,该镇因拥有100多座明清古建筑以及宋朝著名词人张元幹等历史名人,于2008年被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列为第四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录。近期新建的镇东头的仿古牌坊、镇中心的张元幹塑像、古镇民俗博物馆以及沿大樟溪南岸的溪边公园,预示着嵩口镇要以此为契机打造古镇旅游牌。尽管我们是以休闲为目的,但多少还是冲着古民居而来的。

学校不忘前任教师们的辛勤汗水和贡献,在这特别的日子,戴副校长为离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同志们更是把握机会,一边相互交流联络感情,一边感受着村庄古镇宁静祥和的美。在看到曾经为学校鞠躬尽瘁的老教师们忘情地游玩,随行陪同的老师们感到莫大的欣慰。

合照_副本.jpg

 

嵩口古镇_副本.jpg

游春光村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