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课题《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中职德育课堂教学实效的实践研究》 开题论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来源:

 1030日下午,我校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融合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中职德育课堂教学实效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与会的评议专家有福建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处处长、副教授邰鹭明及福建工业学校副校长、高讲杨尊东。校长郑长青、副校长戴健斌、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主任潘小玲、课题负责人德育学科带头人胡智华、教师吴琳等课题组成员以及福建中联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也悉数到会。 

此次会议由潘小玲主任主持。校长郑长青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首先,课题负责人胡智华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课题组成员有关情况,并作课题开题报告,主要围绕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研究综述、研究价值、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综合而深刻的论述。随后,专家与课题组成员在福建中联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体验课题科研设备——人机脑波交互设备与人工智能脑波监测系统平台的使用。最后,课题组成员与专家开展热烈的互动研讨。专家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对课题的研究价值与研究内容的时代性和新颖性给予充分的认可,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课题负责人胡智华代表课题组作表态发言,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和极大鼓励,并表示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课题研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课题研究,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继续稳步提升。

本课题的成功立项和顺利开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形成我校以教促研、以研促教的学术氛围,对于切实提升德育课堂教学实效、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IMG_1657.JPG

IMG_1656(20191101-105929).jpg

IMG_3602.JPG

IMG_1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