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 以赛促教——福建经济学校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05作者:来源:

124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在第一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本次比赛作为明年省赛的热身赛,旨在提升教师教学实战水平,比赛由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组织。比赛邀请学校商贸名师黄元亨、财经名师陈祥锦、信息中心主任(今年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倪政福、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德育学科带头人(今年省赛一等奖获得者)胡智华共5位老师担任评委,邀请纪委办傅肖梅老师担任监督员,特邀超星企业专家陈梦霞到场指导,另有学校50多位教师到场观摩。

赛前,戴健斌副校长发表讲话,勉励参赛教师珍惜校内比赛平台,展现当代职教人教学风采,积极交流研讨提升,希望资深老师在赛后悉心指导,帮扶青年教师,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比赛第一阶段进行片段教学,8位教师选手或项目教学,或情景教学,或任务驱动,或仿真实训,各有精彩看点。比赛第二阶段进行教学设计稿评审。最终比赛结果揭晓:荣获一等奖的是计算机教研室的黄蕊治老师,荣获二等奖的是电商物流教研组的陈婧老师和财经教研室的刘千千老师,荣获三等奖的是电商物流教研组的陈颖老师和英语教研室的张衡老师。

赛后安排研讨环节,现场5位评委、企业专家和英语名师徐久芳做了精彩点评,从教学能力比赛文件要求的高度结合教师赛场表现强调选课、设计与实施的注意事项。现场观摩的教师也参与研讨,教研气氛十分浓厚。近三个小时以赛促教活动圆满结束,散场时老师们还一路热议。据悉,1210日学校还将邀请超星平台培训讲师入校指导。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戴健斌副校长发表讲话.JPG

戴健斌副校长讲话

商贸名师黄元亨进行赛后点评.jpg

商贸名师黄元亨进行赛后点评

一等奖获得者 黄蕊治.JPG

一等奖获得者 黄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