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由福建经济学校和欣盛教育共同举办的“计算机基础学业水平模拟测试启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27作者:来源:

近年来,省教育厅出台了中职生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文件,明确了学业水平测试是由福建省教育厅考试院组织的大规模第三方测试,旨在全面测试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水平,为学生、教师、学校和社会提供可量化的教学质量评价依据,是教育绩效管理的重要标尺。

福建经济学校作为国家级中职示范校,学校各部门领导及老师都高度重视学业学业水平考试,尤其是6月份即将到来得计算机学业水平考试。为此,福建经济学校特别邀请了欣盛教育专家领导到校召开计算机学业水平考试项目启动会。

会上,学校王养生副校长明确指出,学业水平考试与所有同学息息相关,着重体现在以下三点:一、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是中职生毕业的必备条件;二、学业水平成绩将作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重要依据。三、学业水平考试最终的成绩将在全省进行排名,排名最后的5%认定为E类学生,也就是考核不及格的学生,不予毕业。最后王副校长要求同学们必须认真对待学业水平考试,争取不成为全省的5%。

随后由欣盛教育总经理张旭辉发言,张旭辉总经理介绍到:欣盛教育是一家专注于职业教育的专业机构,为更好帮助学校提升学业水平考试竞争力,成立了学业水平事业部,围绕最新考试大纲、组织省内外各专业的名师,基于先进的信息化平台,推出了各个课程的学业水平模拟系统,目前计算机、德育已开发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等公共基础课正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预计5月份将面世。未来,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课内外时间,通过PC、手机等各种设备,充分利用课内课外的时间进行学习、备考,最终帮助考生取得理想成绩!

当启动会刚落下帷幕,福建经济学校第13届专业技术节-计算机基础技能竞赛活动擂响了大比武的战鼓,共有43个班级的124名学生参加竞赛,通过激烈比拼,最终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的郑敖同学以87.1分的成绩力拔头筹,取得大赛第一名。

此次计算机学业水平考试启动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将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优秀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步伐。对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为企业持续分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使福建经济学校的发展再创新台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