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全工作”专题

发布时间:2011-09-22作者:党办 来源:福建经济学校&nb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在梅亭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全工作”专题。校领导、中层干部共36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融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创新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意见(试行)”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学习资料专辑(摘选)”。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倪国同志肯定了学校近年的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强调安全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发展稳定,各科室负责人要多一份安全责任心,要教育本科室成员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学生管理部门更要经常性地教育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学校的安全制度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地修改完善,建立起更加符合学校实际的安全防范体系。

分管安全工作的戴健斌副校长传达了省供销社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开学初学校安全工作——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同时指出了我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及隐患,提出了改进意见。

倪校长在会上还传达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在“全国职业教育实习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制定出更加完善的实习制度,逐步规范化。薛副校长最后通报了2011年我校招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