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直学校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02作者:办公室来源:校团委

12月22日,第五届省直学校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在福建工贸学校举行,此次比赛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团工委主办,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委员会、共青团福建工贸学校委员会承办。大赛以改革开放结硕果,继往开来勇争先为主题,共有来自17所大中专院校的35支参赛队伍分为高职组与中职组进行分项分类竞赛。

经过第一轮现场展示、评议的环节,共有十支队伍进入今晚的汇演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用满怀的激情抒发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敬意。或许我们没有目睹重庆那些年的硝烟,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用《请铭记,雾重庆》带我们找寻山水间重庆的记忆。或许岁月已经让我们青春的火光日渐暗淡,福建经济学校的同学们用《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让我们重燃岁月的激情。日益强大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情不自禁地感叹,《党啊,我为您歌唱》,这歌声的主题是《春风,拽着人们奔跑》,是《可爱的中国》、《春风里的中国》!

经评委会的现场评审决定,福建警察学院作品《天路》荣获本科高职组一等奖,福建经济学校作品《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福建工业学校作品《钢铁》、《中国报告》、福建商贸学校作品《春风,拽着人们奔跑》、福建建筑学校作品《春风里的中国》荣获中职组一等奖。福建警察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工贸学校、福建工业学校、福建技师学院摘得优秀组织奖。

IMG_9882.JPG

IMG_9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