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经商贸教学部组织学生前往企业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8作者:办公室来源:财经与商贸专业教学部

 415-24日期间,我校为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了解行业现状及就业趋势,校财经商贸教学部营企教研室组织学生前往相关企业调研学习。

15日和18日两天,我校组织17电商两个班级学生分两批进入福建省零售型电商龙头企业一一海邦集团进行参观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营企教研室刘蔚主任带队,洪平、陈胜蓝、陈金炜、李锦美、张端星、黄妍等老师参与。期间参观调研了公司的客服部、推广运营部、设计研发部、拍摄间等主要部门。通过客服主管和运营主管的介绍,了解到电商客服的岗位职责及运营推广的要求,学生们对自身的岗位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海邦调研.jpg

海邦调研2.jpg

海邦调研3.jpg

24日当天,我校营企教研室洪平、陈胜蓝、叶静、杨宪、陈颖五位教师,带领1718级物流专业的孩子们前往福建永辉物流中心开展企业认知活动。在公司人资经理刘美秀的陪同下,师生们分别参观了企业的食品仓,日用品仓,自动分拣仓库和冻库等,永辉物流张艳云和黄莹两位经理热情地向师生们讲解了物流设施设备、作业流程和人才需求等相关知识。

QQ图片20190428145254.jpg

QQ图片20190428145304.jpg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的企业参观实践,学生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在原先的学习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对专业岗位有更深层次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