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教研室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研学

发布时间:2019-11-29作者:办公室来源:艺术专业教学部/艺术设计教研室

1127日下午,艺术设计教研室陈丽、陈晨、裴洁灵、刘巧、林桥妹5位老师,带领艺术设计五年专2018级二班的25名同学,前往我市装潢设计知名企业——福州有家装饰研学。

师生们的到访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款待。在工作人员的周到安排下,有家装饰质检总监对公司概况、人员招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帮助师生了解目前的行业发展情况和企业用人的基本要求,让学生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参考的依据。

随后,师生们分成两组,先后参观了有家工艺博览间并且面对面与设计总监开展交流活动。

令人震撼的工艺博览间,让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材料和工艺类别,这是学校学习所无法接触到的实体感受。工作人员详细且专业地介绍了装饰材料、施工流程、工艺方法等内容。让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设计总监答疑环节,也是干货满满的环节,生动和实在的事例解释,让师生们对设计师的技能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设计总监对不同的设计理念、材料运用、颜色搭配进行了讲解说明,为学生们日后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奠定了实践基础。

通过本次的企业参观学习,老师们对企业的专注和工匠精神赞叹不已的同时,也对日后的人才培养课程安排有了更加明确的改进目标。

1.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