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办公室来源: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

1217日,为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促进中职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2020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晋江华侨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工业学校等2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17日下午,在我校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网络空间安全赛项领队会,戴健斌副校长代表承办校对各校老师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老师讲解赛项具体安排;赛项监督刘向晖同志讲解赛场纪律,要求各位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要求,注意时间和秩序。评委裁判严格遵守大赛的各项保密规定,绝不徇私舞弊,用专业知识进行评判。

18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赛项既有“单兵模式”,又有“攻防对抗对抗”,综合考核学生专业能力、实战能力、分析处理问题能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检验参赛选手对网络、服务器系统等网络空间中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和现场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各队参赛选手认真投入,充分发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中切磋技艺、展现才华。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在我校一楼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福建省中职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赛项点评会,本次比赛裁判长孙雨春表示,此次大赛难易程度适中,整场竞赛成绩分布合理,选手水平整体发挥正常。此赛项的组织将促使各中职学校更加关注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方向,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引导中等职业学校关注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方向,促进产教互动、校企融合,增强中职学校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 (3).JPG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 (8).JPG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