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三)——经校教师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0-03-22作者:来源:

 停课不停学课不停教既是战役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我校各教研室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优势,团结协作互帮互学教研合一,有效、有序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课前,教师们组织线上教研活动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根据教师的特长,优势互补、合理分工。如:制作各种教学短视频文字教学资料;命制校本作业、配备重难点解析审核修改、打磨课程资源等等,力求高效地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1.png

 

老师们线上集体备课

 

课后,利用超星学习通、QQ、微信等多渠道和学生进行辅导答疑作业批改,为线上互动查漏补缺。同时,除了传授专业知识,教师们还分享疫情防护、生命与安全、心理健康等内容。

2.png

 

老师们在答疑解惑

 

特殊时期,线上教学成了连接教师和学生的桥梁,我校教师将继续本着“团结、求实、奋进”的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借鉴参考,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