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积极心态,成就健康人生——记《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5作者:办公室来源:校工会

6月25日下午,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林榕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大学习”讲坛,作了一场题为《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心理讲座。

林榕发教授为大家阐明何为压力、压力带来的危害及压力存在的意义,进而介绍了压力管理和情绪疏导的方式。他讲授了如何通过积极认知、积极特质、积极情感、积极组织和积极环境,使个体能够积极应对,适应压力以达到心身健康。讲座过程中,林教授通过压力测试游戏与教职工互动,帮助大家放松心情调节心态,并介绍认知情绪调节这个有效减压方法。林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将压力管理渗透到教职工生活、工作的多个方面,倡导以积极心态成就生活幸福、自我实现与组织繁荣,释放了压力,激发了活力,讲座气氛热烈,深受教职工好评。讲座后,林教授就中职生心理健康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本场讲座旨在践行立德树人理念,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和管理员健康理念,以积极的心态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背景.jpg

 

讲座现场1.jpg

 

互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