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顺利召开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3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23日,为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突显专业特色,学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福建经济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和各教研组组长以及专业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特邀的专家有: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研部主任游金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詹可强以及专业主任王洪;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副主任冯光、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秘书长周嵬、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测试工程师孙滨、奇安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总监朱天宝、福建海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范启庭、北京新大路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售前经理郑德海、中盈创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办事处主任沈东润。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陈春华主任就教学部及教研组师资团队的组成情况、2241人才培养模式、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概况进行介绍,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了信息工程教学部现在开展的专业群项目、特色项目,提出了关于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方面的想法,希望各位专家能提供更好的方式方法,共同探讨专业群的特色和突破点。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宣读“关于成立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以及“关于成立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戴健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福建经济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为专业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他要求教学部与教研组抓住此次机会,认真审定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依托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对专业设置进行科学论证,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不断促进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教学过程的对接,从而保证专业设置的合理性,保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

会议的第二阶段,教学部安排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校图书馆举行。林烨组长首先向参会专家介绍了专业群建设思路,经过与会人员热烈而紧张的讨论,专家们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论证会上专家们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问题积极讨论,同时也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人培方案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支持与帮助。

图片8.png

最后,陈春华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让各专业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未来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理清了教研工作的思路,各专业也将汇聚智慧,攻克瓶颈,努力奋进在教学改革的浪潮中,从而促进教学教研工作开创崭新的局面。

图片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