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厝边”,真情创和谐

发布时间:2018-03-08作者: 来源:  

“金厝边”,真情创和谐

——我校党员捐助社区困难群众

福州有一句老话:金厝边银乡里。说的是邻里乡亲天然有一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亲情。我校与鼓楼区洪山镇国光社区做“厝边”(邻居)已经十几年了,经过多年的共建活动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9月开学伊始,学校得知国光社区的唐献青一家困难重重:她本人患有精神病、癌症晚期,因风险大无法手术,只能吃中药、挂瓶调理;父亲年初查出患有癌症,无法手术处在化疗阶段;母亲患有糖尿病,需长期吃药来控制血糖;病魔纠缠的一家生活拮据,入不敷出。我校党员听闻这一消息,积极动员起来,为这个困难的家庭捐款献爱心,在校领导和党支部支委的带头认捐下,短短两天,便筹得善款人民币九千一百一十八元。

9月15日下午,在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受捐仪式。我校党办的林亭主任亲手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放进了捐款箱。当老人双手接过邻里这份“爱心”的时候,热泪盈眶,不断向大家作揖致谢。

只有困难的时候方显情谊珍贵,只有帮助别人才知人生价值。虽然全校党员捐出的仅仅是一点点心意,然而折射出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和谐光芒,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