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教师竞赛赛前指导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作者: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来源:

 1119日上午十点,在学校第二会议室,福建经济学校教师竞赛赛前指导会顺利举行。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负责组织召集,各教研室(教研组)派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共26人。会议邀请了在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主讲胡智华、吴丹萍、李晨作为指导老师。校德育学科带头人、高级讲师胡智华老师开设了题为《提高教师教学参赛能力,做新时代的教学能手》的讲座,引导备赛教师要把握指导思想、准确解读文件,从赛项设置、参赛资料、参赛对象等方面明确精细化要求,让备赛老师们研读新的评分标准,把握设计呈现的重点。胡老师现场分享了参赛说课作品《和谐之美——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让备赛老师们对录课的特色与亮点设计有切实的感悟。计算机教研室的李晨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强调了扣紧时代热点,设计德育目标,体现设计亮点的重要性,以及技术处理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旅游教研室主任吴丹萍老师以实训插花教学设计为例强调教材的钻研与巧妙处理,指出提升学生的课堂配合度要加强课外辅导训练,并分享了答辩题关于立德树人如何在教学设计中体现、信息化手段如何对应重难点等。最后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主任潘小玲希望备赛老师们以12月的校内比赛为起点,早组队、早设计,发挥团队力量,为迎战明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做好准备。

新建文件夹IMG_41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