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人读书 ——我校举办2019年国际读书日“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作者:来源:

 

4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整个四月都因为这个日子散发着书香。

2019424日下午,在餐旅专业实训基地——“当下咖啡”,热爱读书的师生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会”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不一样的孔夫子”。语文教研室的林思勤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诵读《论语》选句,大家用头脑风暴的形式解读“君子不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句子。大家都说:“原来,孔子并不像原来想的那样教条,而是有趣、情商高的一位老先生!”

 

“经典诵读”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读书会活动配合了学校开展的晚自习诵读活动,让学有余力的同学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典籍,让书香溢满校园。

 

 

 

梅亭书会(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