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7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8-03-09作者: 来源: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学校领导郑长青、戴健斌、王养生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21人列席会议。戴健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1)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闽供联党[2017]32号)(2)新党章解读(3)观看视频《新时代 新征程 凝聚共识 指引方向》——党章修改内容解读。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接着进行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学校6位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政治学习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党日活动情况等方面,对2017年以来党支部各项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作了简要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各党支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建工作开展正常,党建制度和党日活动较为规范,党支部书记能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先争优”活动,能结合各自工作性质,在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各支部在党务工作经验、学习型组织建设、党日活动、发展党员工作、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他要求党支部书记:一要提高党建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要规范党建工作,落实省直工委提出的“党支部七项工作法”;三要强化党建重点,抓实抓细“三会一课”;四要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要重视活动创新,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最后,他希望党支部书记投入时间精力,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从严原则,把党建工作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