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前往长乐飞思农庄进行劳动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22-03-29作者:学生科来源:

 3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分批、分次前往长乐飞思农庄猴屿基地进行劳动教育实践。

活动中,带队老师以身作则,下田耕作,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同学们通过学习有关土壤知识,加深了对土壤的了解,亲自下地耕田,体验农耕生活,理解了农民的辛苦,更锻炼了意志品质,真正理解“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同学们还到大自然收集花草,制作非遗项目草木拓染,体验劳动的辛苦收获知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有机紫米亲手制作饭团,不仅拥有安全健康的食材,还能体会到动手的乐趣,从中更能理解粮食来之不易利用明矾提炼植物颜色,动手制作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环保袋同学们制作出了许多精美的环保制品,并将作品带回家和家人朋友分享,宣传节约环保的意义!

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收获,更享受到劳动的快乐,深刻领悟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活动还大大增强了团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