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经济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班班有歌声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7作者:团委来源:

 为庆祝祖国华诞70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在校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2日晚,校团委在天井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来自合唱专业领域的评审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享华、校长助理林銮强、学生科科长黄鑫及入围班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观看了决赛。比赛自启动以来,各班级积极参加,共有56组班级参加预赛选拔,26组班级闯入最终的决赛。

此次比赛过程精彩不断,跌宕起伏。18级音乐表演一班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演绎情真意切,歌声悠扬婉转,他们用充满希望、充满力量的歌曲深情地讴歌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无限的自豪之感与深切的眷恋之情。17级音乐表演三班、四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绒花》这首歌里,委婉抒情的民歌风曲调,歌颂了在革命年代的那种牺牲和奉献精神。“弯弯月儿夜渐浓,月光伴清风,月色更朦胧,倒映湖中她面容”17级舞蹈表演一班带来的歌曲《彩云追月》仿佛让我们置身在穿越时空的隧道中,追逐着那颗最明亮、最皎洁的月光。16级音乐表演五专班 的同学们带来这首高难度的歌曲《九儿》带领我们回到那岁月悠长的年代,生动精彩的演绎、清脆明亮的歌声,唱出了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让我们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17级音乐表演二班《美丽的村庄》,伴随着明快的节奏,活泼的曲调,能让大家忘却了平日的烦恼,体会到一份难得的恬静......各班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各展所长,体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最终,16级音乐表演大专班、18级艺术设计五年专一班、18级卫生信息管理五年专凭借出色的发挥,精心的节目设计和优美的和声,分别夺得了专业组一等奖及非专业组一等奖,赢得现场所有评审及观众的认可!

本次歌咏比赛一曲曲美妙的旋律,一首首昂扬的歌曲,无不诠释着经济学子对青春的解读,唱出了每个班级的特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校园美、家乡美、民族美,也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好地激励了全校师生的爱国荣校热情,有效地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

5.jpg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