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培养学习兴趣促我成长”学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作者:来源:

 

为了切实解决学困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更好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922日下午,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成长加油展团体辅导教室开展针对设计类专业各年级中挂科较多的学生开展“培养学习兴趣促我成长”学困生团体辅导活动。

69749594fbec6ef6b298be2d7824137.jpg

团体活动通过一些集体参与的游戏,来让同学明白建立团体契约,和营造团体氛围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一定要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与同学一起,提高自身的学习兴趣,更好的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随后,辅导老师就学习目标的确定、学习方式的调整、学习时间的管理、学习资源的利用、学习挫折的应对等五个方面进行指导和鼓励,让大家更为清晰的认识学习的过程,从确定目标,到参与实践以及学习过程的安排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都一一进行的分析和讲解,让学习困难的学生对学习过程有了一个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同时也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尽情表达自身的想法,当有的学生感觉学习压力较大、缺乏自信时,辅导老师及其他同学纷纷给予指导、鼓励和支持,让大家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大家在一曲合唱的《相亲相爱》中顺利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