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春天来咯”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学生科来源:

三、2023年3月23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春天来咯”团体心理辅导

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这是人们心目中最美好的季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时节,我们结束了超长假期,回到了美丽的经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生活。我们必将在这个春天迎来欢笑,收获成长。但是由于春季气压较低,气候多变,加之气温回升,代谢进入旺盛期,人体内的一些内环境和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较易引起人的情绪波动。这也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些许困扰。
对此,福建经济学校于3月23日推出春季心理健康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春天来咯”,帮助大家在三月春风吹拂下,拥有如这个春天一般明媚的好心情。
此次团体辅导由福建经济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实荐主讲,由校学生会心理协会协调,全校各年段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辅导中,张老师总结了春季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提出春季气候多变,气温回升,身体新陈代谢进入旺盛期,人的内分泌活动也随之发生变化,容易引起情绪波动。春天是一年之始,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辞旧迎新之际,大家都会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铆足干劲向前冲,可是有的同学不免由于设定目标太高而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出现焦虑等心理问题。同时,张老师也为同学们总结了合理作息、与人倾诉、悦纳自己、及时求助等应对方式。
 整节辅导课气氛轻松愉快,参加的同学们经过张老师的讲解后认识到只要合理应对,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同时,大家也学会了如何为自己在新学期立下合理目标,并朝着目标努力。
2023年3月23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春天来咯”团体心理辅导

2023年3月23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春天来咯”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