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0第4期(总第45期)

发布时间:2020-04-30作者:来源:

 

20204期(总第45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0430

 图片1.png

校召开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

41日上午,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校领导、各项目负责人、各教学部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大家对示范校项目总结提出完善意见。教务科陈晓峰科长提出各个项目负责人需要对照总结,对佐证材料中有问题的部分作出修改,同时布置了相关教学工作。戴健斌副校长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根据此次会议,主动对材料进行修改和更新还强调了示范校材料中的典型案例、教师成长和对口帮扶等方面需要着重加强修改。对于教师教学方面,戴健斌副校长要求各教学部、各教研室及时掌握情况并且及时落实。

最后郑长青校长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示范校创建工作,及时查缺补漏,对材料进行提升和再包装。二是教学工作方面,学生科与教务科需要互相配合落实网课学习,基础课程要建立题库。

学校积极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4月4日清明节期间学校开展三项清明节系列活动。活动一:发布“文明祭扫”倡议活动二:刊播《文明清明同心战疫》公益广告。一是利用学校公众号开展纵深宣传,二是利用校内 LED,滚动播放《文明清明同心战疫》公益广告活动三: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缅怀先烈,校团委积极组织全体学生登陆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登录文明网,纷纷签下自己的姓名,鞠躬献花、签名留言,在网上真诚祭奠、缅怀英烈,表达他们对先烈们真诚的缅怀和深切的哀思。清明节网络祭奠英烈活动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数年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意识,又宣传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新风尚。

 学校教职工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线上课堂”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14日省直机关工委与龙岩市红五星古田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线上课堂”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请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专家库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郑传芳。郑教授“线上课堂”为省直机关广大干部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全体教职工准时参加报告会,并遵守好课堂纪律。

学校细致部署校园防疫消杀工作

4月15日,为消除“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消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疫消杀工作根据梅亭和施埔两个校区的校舍环境、人员安排等实际情况,学校分别制定了详细全面、可操作的消杀工作方案。消杀前对参与人员进行认真培训,提出要求,确保本次消杀工作的顺利进行。消杀区域主要包括楼道、楼梯、走廊、门把手、食堂、超市、公共卫生间、教室、实训室、办公室、宿舍区及垃圾站等。消杀过程中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药物喷施,确保消毒彻底、不留死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力以赴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校园洁净,为接下来开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省供销社副主任邱志向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4月23日上午,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二级巡视员、人教处处长王玉明,人教处四级调研员欧阳剑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郑长青、戴健斌、兰享华、王养生、林銮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邱志向一行深入施埔和梅亭两个校区开展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虚拟演播室、智慧教室、VR实训基地、美妆实训室、财经实训基地、智慧商科综合实训基地、学生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和资源建设等情况。随后,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上,郑长青校长代表学校对邱志向副主任到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党建工作特色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需要提请上级领导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

邱志向充分肯定了校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校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机遇,要坚守优势,保持特色,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办学实力、扩大社会影响。他强调:一是疫情当前,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工作,掌握在鄂师生情况,务必充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和演练工作。二要有计划地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师资结构,同时加强学科建设,培养服务型、技能型人才。三要继续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的思想教育,不断强化落实责任制。四要重视安全生产,开展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老旧房屋安全监测,确保校园安全。

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4月29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梅亭校区1号楼八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主持,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王养生副校长、林銮强副校长、教学口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教学部主任、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合作办学点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晓峰科长总结了上阶段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详细阐述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戴副校长对线上教学、毕业班顶岗实习和分批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履职,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最后郑校长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校园简讯】

4月6日校学生科召开2017级所有班主任及学生管理人员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科黄鑫科长主持,王养生副校长、招就办李廷诚主任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会议主要围绕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高职招考体检工作及学生综合素质系统的填报等展开。

4月9日下午闽江职业院校联盟举办“闽江职业院校联盟教学成果凝练和撰写指导会”的线上培训,主要针对教学成果奖的凝练和申报进行指导。学校派教育研究与督导室潘小玲主任、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参加线上学习。

4月17日经教务科组织专家评选,校推选陈映红、邓萍、李琦琳、林榕(政)、范文兵等五位教师的教学案例以及学校教学管理类的教学案例,报送参加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福建省职业院校“停课不停教”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

4月20日上午学校接收合作企业欣盛教育集团捐赠的爱心疫情防控物资。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办公室林惠主任、总务科郑国强科长、学生科黄鑫科长、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郑秋燕主任、欣盛教育创始人张旭辉、欣盛教育集团总经理管伟霖等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学校领导对企业助力学校抗疫、雪中送炭的行为表示诚挚的谢意!

4月23日-24日学校招就办积极配合鼓楼区高招办完成高职分类考试体检工作,安排我校体检48场,合计968名考生。

4月30日学校向教育厅申报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包括: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月底到4月初学校不断组织相关人员对2019年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项目建设评估佐证材料进行完善,并于4月15日完成2019年及2015-2019年建设期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项目建设评估佐证材料的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