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记心中,遵纪守法好同学——福建经济学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09-03作者:来源:

 

 

 2019年8月22日,福建经济学校2300余名2019级新生在龙翔国防教育基地整齐列队,开展安全法制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法律顾问王洪辉律师到会,给全体师生作安全与法制教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享华同志,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同志,以及团委江明磊书记,安办黄晨极副主任出席活动。

王律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相关法律条文规定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随后以发生在校园内、同学们身边的各种案例为基础,从校园内部矛盾的处理,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置,校内外的各种不安定不安全因素,以及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详细的进行了专业法律教育。王律师还特别强调了诸如夜不归宿、偷盗抢夺、抽烟酗酒、校园恋情等问题引发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知法、懂法、守法,保护自己,保护同学。

黄鑫科长也针对近期军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同学们共同遵守的安全、养成教育问题做了重申强调。

最后,兰享华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加强安全、法制知识的教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法制意识;二是要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合格的公民;三是要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宽容和理解,文明交往,团结向上。四是严禁出现校园欺凌等安全问题,确保每一名同学的安全。希望全体同学和全体老师,共同努力,以全国文明校园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养成敬畏法律、知法守法的文明习惯,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