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工安全员会议并开展预防溺水、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30作者:来源:

2020629日下午1430分,学校教工安全员会议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校安办左强主任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及省社相关安全文件内容和精神并具体安排了近期的安全工作,兰享华副校长到会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安全员同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意防范和化解科室内部的包括师生员工心理在内的不安定因素,做好本学期平安校园的材料整理收集工作。

1.jpg

2.jpg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针对近期频发的溺水和火灾事故,校安办特地邀请致力消防为全校师生安全员开展了一次预防溺水、消防培训及演练。致力消防陈老师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导入,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控制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陈老师还应学校要求特别为我校师生安全员添加了预防溺水知识培训,从易发溺水的原因到遇到溺水情况如何处置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3.jpg

5.jpg

6.jpg

4.jpg

培训结束后,师生安全员参加了消防逃生模拟体验,在仿真的密闭环境中,模拟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训练,提升了师生的应急逃生技能水平。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