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施埔校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作者:来源:

 在全国第四个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学校施埔校区先期进行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

20201028日下午2点,学校施埔校区邀请福州市政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张教官,为施埔校区的全体行政工作人员、班主任、各班级的班长及安全委员、合作办学单位员工等100余人,在教学楼105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灭火的“四懂四会”以及“四个能力”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公共交通工具火灾的预防、扑救及逃生、人员密集场及高层场所的安全注意事项和逃生等知识。

2.jpg

系列活动之二:应急逃生演练

20201028日下午350分,在接受完相关理论知识的培训和星光救援队的实际逃生疏散指导和练习后,开展一次实战模拟应急逃生演练。在烟雾弹的浓浓烟雾中,全体学生从教学楼的三个楼梯依次顺序撤离,秩序井然,动作迅速,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林銮强副校长做了点评并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

4.jpg 7.jpg

系列活动之三:灭火器使用实操

20201028日下午415分,应急逃生演练结束后,校安办组织师生安全员、合作办学单位员工一起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灭火操作。左强主任和张教官先后做了使用示范,师生员工轮流进行了实际灭火操作训练,学会了利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9.jpg 11.jpg

系列活动之四:仿真密闭环境逃生体验

部分师生在政安消防提供的仿真的密闭环境中,模拟体验了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训练,提升了师生的应急逃生技能水平。

系列活动之五:防暴恐培训演练

20201029日上午施埔校区邀请仓山区对湖派出所吴恒强警官对我校施埔校区保安及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防暴恐培训和演练。此次演练让安保人员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