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实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作者:来源:

安全是学校科学发展的底线和保障,消防安全是所有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今年119日是全国第29“119”消防宣传日,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同时本月也是全国第4个消防宣传月,之前学校已经在施埔校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训练,为了提升全校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实行抢险、救援处置,学校20201118日下午在梅亭校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实操培训活动。

1.jpg 2.jpg

学校邀请了福州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福建省消防协会专家组成员、福州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有着丰富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庄文遥老师为我们进行授课。

庄文遥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进行了详细的知识培训:1、火灾的危害;2、各级单位和个人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3、火灾的原因与灭火方法;4、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与防范;5、火灾报警与安全逃生。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的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启迪自己的消防安全思维,增加了消防理论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感和使命感。

3.jpg 5.jpg  4.jpg

兰享华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就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就会把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就会让我们和我们的学生在平安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让我们共同用知识守护生命,用关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培训结束后,兰享华副校长带领校安办全体人员、全体教工安全员、学校安保人员及营业场所员工一起参加了消防灭火实操培训,有效的提升了大家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6.jpg 8.jpg 7.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