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开展体验式生命教育、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

发布时间:2021-01-18作者:来源:

 

2021114日上午,学校安办组织学生管理部门及所有科室、教研室的安全员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出席培训活动。

学校专门邀请了福建省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队的专业教官,以防范新冠疫情、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CPR)知识及实操训练三方面内容,为此次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的主要内容。教官凭借专业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特点、症状表现、传播途径、防范措施;实际演示了异物阻塞气道的处置方法;详细阐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请教官现场进行了演示。

3.jpg

4.jpg

理论培训课程和演示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开展了实际操作训练,掌握了基本技能和要领,提高了应急救助的能力。

5.jpg

最后,兰享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对于曙光救援队对我校安全工作的无私支持表示了感谢,应急救助和救援工作对个人、对家庭、对学生、对社会都是非常有意义和帮助的,希望曙光救援队和学校能继续保持共建关系,不断提高师生的应急救助能力。同时要求学校安全员:一是务必提高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安全工作主动性;二是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的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在放假前全面做好校园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假期期间学校、师生、家庭平安。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