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月份安全员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来源:

 

2021428日下午,4月份教工安全员会议在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安全员及安办人员参加会议。张拓副主任主持会议,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兰享华同志对近期工作做重要安排。

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安全形势分析会讲话材料的通知》要求以高度责任感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首先要认清安全形势,时刻绷劲安全这根弦,必须清醒认识到学校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和学校安全意识不强,责任不清,存在侥幸心理,学校疫情防控、消防、校舍、周边等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突发事故(事件)多发,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攀升,校园欺凌等恶性事件时有发生,舆情应对不到位,造成较大社会影响。这些事故发生暴露出的问题一是红线意识不强,二是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和家校联动机制不健全,四是安全教育不到位,五是安全应对能力有待提升。

 

其次是坚持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完善学校安全体系,要做到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教育预防为先、加强家校联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强化欺凌整治,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完善校园防控长效机制,要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要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要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维护学校政治安全稳定,要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应急处置。

随后兰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活动增多,要继续加强校园常态化防控,要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引导师生加强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集活动,定期实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并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着张拓副主任就“五一”假期进行了工作安排,安全员要在节前对所辖范围进行安全巡查,有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科室及教研室需断电并关好门窗,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假期结束后学校会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举行全校应急疏散演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