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0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共29人参加学习会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进行专题研讨。

在专题研讨会上,几位部门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谈了个人感想体会。总务科科长郑国强谈到,职业学校要大力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充分挖掘利用身边资源,在校内营造学习劳模精神热潮。同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为学校的明天添砖加瓦艺术教学部主任龚发辉从中职教育面临的定位和应对高职高考等问题出发,提出了明确中等职业教育类型的基础地位,宏观微观齐发力,打通职前职后学习渠道,实行“学习—工作—再学习”,以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企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等“三个对接”为抓手,多措并举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意见建议。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李廷诚从教学、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生源四个方面阐述了打造优质职业教育品牌的路径,提出了优质生源的发掘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观点。

专题研讨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

郑长青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办好职业教育的方式方法,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学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多渠道、多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找准学校定位,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化专业建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五是立足供销系统,主动对接乡村振兴需求;六是增强忧患意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上取得明显变化。

郑长青校长作会议总结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王养生、林銮强也在会上谈了个人的思考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