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党史再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2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17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党支部离退休教师党员到福州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史再前行——学习王荷波英烈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合影

王荷波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展馆内“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事迹展”共分为“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7个板块,集中展示了王荷波英勇斗争、忠诚履职、严于律己的革命生涯和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致力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伟大历程。

在参观活动中,老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倾听了王荷波同志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清正廉洁的事迹介绍,大家无不为王荷波烈士为党所领导的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和他信仰坚定、坚贞不屈、壮烈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近现代我们党坚定不移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过程和取得的成就。

老党员们学习王荷波同志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老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了福建船政在建设海防、发展中国近代海军方面的卓越贡献,从中展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