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 ——福建经济学校思政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更好地将党史融入思政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加强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的深度融合,缅怀峥嵘历史,传承红色精神,623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前往三山人文纪念园开展以“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6.JPG

在仰星堂,我校与福州市三山名贤文化中心就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与福州市三山名贤文化中心主任杨继忠在我校全体思政教师的见证下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思政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闽海百年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

8.JPG

海纳展区,以鸦片战争作为开端,围绕着晚清重臣李鸿章提出的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线,清晰的呈现了1840年至1911年间一系列改变了中华民族命运进程的重大事件,以及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觉民等先贤先烈不断为国家民族救亡图存而努力奋斗乃至壮烈牺牲的事迹。击楫馆展示了从1911年至1931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期间,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共产党诞生、大革命、南昌起义等历史关头福州先贤,不朽功勋。透过中共早期领导人王荷波、中共早期理论家林可彝、中共早期工人领袖林祥谦等一批福州先贤的故事,展示福州人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建立、发展做出的贡献。

3.JPG

b.JPG

IMG20210623151814.jpg

在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教师昂首挺胸,举起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624163347.jpg

重生馆展厅,展示了抗战期间,以王冷斋、陈长捷、陈季良、萨师俊为代表的福州先贤,面对民族危亡,共赴国难,展示出威武不能屈的崇高气节。解放战争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郭化若、邓拓、吴石、林徽因为代表的福州先贤,勇担重任,在新中国诞生的史册上,写下了精彩的篇章。

IMG20210623161552.jpg

IMG20210623161922.jpg

我们一行来到名人雕塑园,数学家陈景润,福州民国三才女冰心、林徽因、庐隐,科学家高士其等现代名人铜像映入眼帘,他们神情中依旧可见当年的沧桑。

DSC_1324.JPG

最后,在三山人文纪念碑记前,教师们驻足许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追忆往昔,凝思当下,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艰巨任务,更应不忘初心,矢志前行。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弘扬革命精神内化为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教书育人,书写学校美好的明天。

IMG20210623164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