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习近平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共31人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会主要内容是: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初心不改有后人》;《习近平在厦门》节选篇目——《近平同志对我做人做事影响至深》;专题研讨“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铭记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 

学习会现场

在专题研讨会上,几位中层干部分别谈了感想体会。办公室主任林惠在谈到“四史”学习时指出,要适时开展校史学习,引导师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树立正确的学校发展观、历史观和个人职业观,树立“与学校发展同行,与学校命运共存”的主人翁意识;在谈到习总书记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要坚定贯彻党委提出的“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守正创新”要求,坚守经校人“为师生谋幸福,为学校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党办副主任林涛认为,学校开展“四史”教育,要立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明确育人目标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帮助学生化解思想困惑,让广大学生从学史、知史、懂史中,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树立良好的精神信仰。施埔校区综合办副主任左强认为,学校作为青少年思想教育的主阵地,要将“四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依托校园文化宣传等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让红色文化成为校园的最亮底色。 

学习研讨习总书记广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在学习中反思和改进工作做法。中层干部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定,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执行决策时考虑具体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听取多方意见,及时调整策略,推动学校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副校长兰享华从“四史”教育的角度出发,对中层干部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校角度思考问题等要求。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遵守考勤纪律,节约学校资源,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新的发展。

郑长青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勤思考、悟思想,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强发展信心;要围绕学校实际,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梦玫  校稿:林亭  审核: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