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3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召开2021年第1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警示教育(福建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在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时,副校长王养生、信息中心副主任倪政福、总务科副科长卢美铿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坚定落实和推进五育并举工作,为夯实学生终身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努力;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

专题研讨发言情况

在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时,教务科科长陈晓峰、财经商贸部主任郑秋燕、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李廷诚分别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意见》指明了新时期现代职业教育强化类型特征、提升自身适应性和未来发展方向,我校要切实落实学校“双高”项目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全面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政府行业与社会深度参与的多元办学格局;要创新招生模式和手段,提高招生质量,普及校内政策宣讲,立体式提升升学观念;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形成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现代工匠人才培养和技能型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党委书记郑长青作会议总结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加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习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给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带来极大的触动和启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新时代中职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新遵循和新使命。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守正教育方向,全面提升学生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是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在各自岗位上树立鸿鹄之志,以勇立潮头的志向和魄力,为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牢筑为民情怀,深入基层排忧解难,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深入班级宿舍,倾听师生呼声,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四是要立足学校历史基奠,办出学校特色,注重提炼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强化规范化精细化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五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充分发挥警示作用,绷紧纪律之弦,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