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习正当时——婚姻家庭篇亮点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10-22作者:工会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工作方案》和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10月21日下午,在梅亭校区8楼多功能厅,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讲座。

来自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蔡思斌律师,为大家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中11处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中,蔡律师通过大量的案例,解释分析关于夫妻共同财产及个人财产修改、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等热点难点问题。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用性。教职工们表示通过讲座,对《民法典》这部关乎百姓日常生活的新规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今后学校将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深刻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义,让《民法典》真正走近教职工、走进教职工心里,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背景图片.jpg

新建文件夹IMG_20201021_141149.jpg

正面.jpg

 

 

责编:沈钦

校稿:曾荔军

审核:曾荔军

监制:王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