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会领导到校向“省劳模工作室”、“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授牌

发布时间:2021-07-05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3月,福建省总工会命名我校“戴健斌劳模工作室”为“省级劳模工作室”称号,20215月我校信息中心主任倪政福同志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625日上午,省直工会一级调研员、经审委主任蒋家斌亲临我校,代表省直工会为获得命名的工作室及获得荣誉的个人颁发奖牌、奖状、证书。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信息中心副主任倪政福及部分劳模工作室成员出席了授牌仪式。

蒋家斌主任和郑长青校长及戴健斌劳模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_副本.jpg

蒋家斌主任和郑长青校长及戴健斌劳模工作室全体成员合影

授牌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代表学校向省直机关工会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劳模工作室一是要以工作室为载体,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性、专业性、创新型的工作团队,在教育教学、思政大格局上发挥传帮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将工作室建成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践平台,建成教职工学习、践行、传承劳模精神的工作阵地,建成培育创新团队、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创新文化的策源地。三是要致力于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课程改革和德育工作创新,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择更精更专的切入点,推动学校职业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创新与发展上新台阶。郑校长对“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倪政福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继续发扬冲锋在前,做事严谨、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用行动引领身边的人,在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宣传、技术技能教学等方面再创佳绩。

蒋家斌主任亲临我校授牌_副本.jpg

蒋家斌主任亲临我校授牌

劳模工作室负责人戴健斌副校长汇报了工作室创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劳模组织团队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针对职业教育特点,创新提出“12358”德育工作体系,构建“大思政”德育工作格局。为学校顺利通过全国文明校园中期验收、中职改革发展国家示范校验收、福建省示范校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随后,他代表团队衷心感谢省总工会授予省级劳模工作室,也表示倍感压力,将以此为契机,以严谨的作风、百倍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发挥工作室在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省内外劳模工作室的交流活动。

蒋家斌主任为获得“省级劳模工作室”称号的工作室授牌_副本.jpg

蒋家斌主任为获得“省级劳模工作室”称号的工作室授牌

蒋家斌主任为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教师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_副本.jpg

蒋家斌主任为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教师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倪政福也在现场表态,感谢领导的信任、肯定和支持,荣誉属于大家,成绩是同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将更加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发扬劳模精神,不愧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蒋家斌主任向获得荣誉的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劳模工作室要在规范化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建设影响力,向省级示范迈进一步。他表示省直机关工会将继续支持我校劳模工作室的发展,为劳模工作室搭建更宽广的联盟平台。授牌仪式后,蒋家斌主任参观了“戴健斌劳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