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名言、故事评选活动获奖结果

发布时间:2022-01-03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为了引导广大教师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提高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知, 2021年10月开始,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立家规、树家风、传家训”主题征文活动,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

 “潜心向学,方能有所悟;扬长避短,方能有所得” ;“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生活”;“孝父母、友兄弟、睦家族、供服役、尚节俭、训子弟、勤职业、存厚道、安本份、崇廉节、恤孤贫、存忍让、慎言语、戒浮荡”……一条条出自每个家庭的家训,一个个来自每个家庭的家风故事,他们都是先辈的经验总结,代代传承与学习。他们用点滴文字书写着自己家的家规、家训、家风,用真挚的笔触书写着发生在家庭和身边的故事。

经过专家评审,以下家风故事分别获奖:

一等奖

《薪火相传,万世流转》华芸芬

二等奖

《我的奶奶》龚亚男

《好家风是无言的教诲》吴志琴

《学无止境》邢丹

《回响》林崴嘉

《勤劳节俭 公私分明》柯达

三等奖

《得意勿忘形》鞠蕾

《好家风 代代传》吴静菲

《好家风是无形的力量与传承》沈维贤

《欲成才,须先成人》王华

《我的家风故事》黄晓蓉

《和谐家风,健康成长》吴婧鸿

《祖国人民心永驻人生漫漫不迷航》李雪华 

校工会将对获奖的家风故事及四十余条家训编辑成册,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

家训 .jpg

家训

家风故事.png

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