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健康伴我行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教职工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促进广大教职工增强健康意识,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提高身体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斗在教育一线,福建经济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健康伴我行”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健康生活,从齿开始” 口腔健康科普讲座

5月25日下午,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医护团队应邀到我校开设了一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口腔健康科普讲座,我校100多名教职工现场聆听。主治医师林珍香针对常见的口腔疾病及预防、日常口腔保健方法、种植牙及成年人口腔护理等口腔相关知识展开解说,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口腔健康。现场的教职工们如海绵般认真吸收相关知识。讲座后的提问环节更是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林珍香医生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并给有需求的老师进行现场口腔检查,针对每个人的口腔情况给予详细的诊疗方案及保健建议。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让教职工们对口腔健康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获益良多。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林医生就教职工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jpg

林医生就教职工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现场检查.jpg

现场检查

活动二:“中医送健康”诊疗活动

除了口腔科普讲座,校工会还邀请中医学研究院的两位志愿者分别到梅亭、施埔两个校区为教职工们进行为期一周的免费健康诊疗服务。本次健康服务内容包括中医把脉、推拿、按摩、刮痧、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志愿者不仅认真为教职工诊疗,还指导教职员工正确认识自身的疾病,并针对性地给予中医调理、食疗及预防保健养生的建议,引导教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中医义诊现场.jpg

中医义诊现场

学校工会一直发挥着“娘家人”的作用,通过多样的活动,持续关注和关爱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教职工干事创业注入源源动力,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