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闽安文化、览闽安风光 ——离退休教师闽安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8-05-25作者:工会来源:

524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如此美好怎可轻易辜负?学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们向马尾闽安古镇进发。

闽安在古代为军事重镇,今为著名的侨乡。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闽安楼、清协台衙门、回龙桥、玄帝亭、三宝池等地。随着导游的讲解,闽安的过往如电影般一帧一帧缓慢地回放。由于闽安的地理位置,早有戍台活化石之称,千百年来,这里就是军事与海上贸易重镇,是兵家必争之地。在清朝时期,闽安最早设立水师,因福州与台湾隔海相望,这使得福州形成了家家以男儿跨海戍台为荣的特有文化。在这绚烂光环背后隐藏着多少悲壮和辛酸。老同志们走在静谧的街巷,静静地感受属于闽安那一份独有的忧伤,这是千百年岁月的沉淀,悄无声息。古镇的人不多,我们在小镇间穿梭感受不到熙熙攘攘,而是三三两两悠闲自在的人们过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写意生活。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易逝,在返程的路上,许多老教师们都发出“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的感慨。“感谢学校的关爱,感谢校工会的组织,感谢校领导的关心”这是老教师们在分别时反复说的一句话,情真意切。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聚首。

 

0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合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