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会,党办林亭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开展警示教育:《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通报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和《福建经济学校10月效能督查通报》。

会议认为,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史学习,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聚焦教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进行针对性的引导和浸润。要保持对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态度不变,坚决惩处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相关部门需根据通报中的案例,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会上强调,一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起来,并持续推进“我为教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落实落地。二要引以为鉴,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监管,持之以恒抓“庸懒散慢浮”突出问题的整治,增强教职工的工作责任心,牢固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意识,同时,要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1.jpg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