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2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始有终,总结收获、查缺补漏、巩固成果,12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大会并做总结报告,省供销社机关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成爱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长青在大会上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他指出,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我校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从9月份开始至11月份基本结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在省社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悉心帮助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多形式多层面,强化学习教育;始终两手抓两促进,深化调查研究;始终坚持多措并举,深刻检视问题;始终注重工作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抓融入、求实效,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的目标,但也存在学用结合还需加强、抓调研成果转化和中长期整改力度不够等问题。

郑长青强调,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虽已暂告一段落,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永恒命题。全体党员要高质量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站位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实作风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更严标准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能力,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富有特色、和谐美丽”的中职学校。

省供销社机关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成爱江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意见。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长期坚持;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健全的制度、完善的机制,推动工作的有效方式,抓好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三是持续落实从严治党,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等方面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