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理事会暨人工智能行业新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19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理事会议暨福建省人工智能行业新技术高峰论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腰校区综合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计算机教研组齐权组长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2.jpg

高峰论坛上,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吴向阳会长和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王兴中副书记为本次会议致辞,福建工程学院毛国君教授、院长作《人工智能研究与主要行业应用分析》主旨报告,国泰安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春雷同志作《科技赋能,让教育更智慧》新技术分享,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学会和百度联合启动了第一届“百度智能云杯”福建省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实践大赛。

理事会上,吴向阳会长首先报告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和2020年财务分析情况,全体理事一致表决通过;毛国君秘书长对增补的会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解释说明;最后,关于成立职业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和产教融合委员会进行集体讨论,各位理事踊跃发言,对成立专委会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我校教师在会议期间也就进一步加快学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步伐,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和交流,有利于推动人工智能与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开展产学研融合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改革计划。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