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艺美术专业师生前往玄之美术馆研学

发布时间:2019-11-09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8日,18工艺美术一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陈春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州市玄之美术馆研学。玄之美术馆位于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三坊七巷,当日展出主题为“装饰的山水——孙晴义作品展”。

前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孙晴义先生被赞为“设计专业第二个老母鸡”,他不仅仅是中国美术学院设计教育的传承者及开拓者,更是中国现代设计的核心的推动者。此次展览是孙晴义先生作品的第三次展出,也是首次与福州观众见面,囊括了他极具代表性的白描和装饰画作品,作品透露出他对江南水乡的挚爱之情,装饰的山水是对艺术形式熟练的把握和美感的赋予。孙老师的作品呈现了他对自然的观察和用设计语言的重新诠释,此次展览亦是一次教与学的记忆展现。作为室内设计方向的工艺美术学生,通过本次研学,学生们感受到了装饰性山水画的魅力,引导他们进一步探索装饰语言,也让学生对设计素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8.jpg

图:参与研学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