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9-06-18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18日,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的计算机应用专业与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经过福建省教育厅的评选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研究确认,成为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专业。本次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是福建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和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试点申报工作。其中《Web前端开发》项目在福建省仅有18所试点院校,中职院校仅有3所。《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在福建省有25所试点院校,中职院校14所,我校为其中之一。

此次申报成功,我校将同步参与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试点,探索建立有关工作机制,对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体现的学习成果进行登记和存储,积累与转换。

8.jpg

1:名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