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经典•颂时代华章”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和谐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校团委和公共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举办了“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预赛两个阶段,20191120日中午有127组学生参赛,其中梅亭校区学生95组、施埔校区学生32组。施埔校区与梅亭校区两个赛场同步进行,最终决出32组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于20191127日下午在梅亭校区多功能厅进行,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经过语文教研室老师的集体评审,共决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此次比赛结合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突出经典诵读与道德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感受到了经典之美,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