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参加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11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0910日,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省级决赛如期举行。学校共三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队伍直接获得省赛铜奖,不参加在线路演,另两支队伍进入省级决赛,争夺金、银奖。本次大赛采用在线路演的形式,在学校信息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学校在智慧教室按照省赛规制搭建了在线路演答辩室。

上午八点整,学校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陈晓峰科长、赛事指导专家黄辉雄以及各参赛团队师生在智慧教室参加大赛开幕式。随后,九点整决赛正式开始。学校“梦回汉唐——陌上芳华传统文化礼学堂”团队第一个上场,该项目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精髓,萃取汉唐服饰饰品及古仪式的精神内核,通过微信公众号打造立体传播平台,结合线下古街区汉唐文化服饰馆体验和售卖,让传统文化走进现代生活。“偶戏——古艺新姿”团队第八个出场,该项目以玩具产品为载体,与青少年儿童群体的文化交流服务机构共同打造Steam教育系列开放课程,提升青少年儿童群体对木偶戏非遗文化的了解。经过10天紧张又充实的准备,两支参赛队伍现场表现既稳定又出彩。

疫情当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采用了在线决赛的新形式,各参赛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均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能力,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为学校的创新事业打下基础。

1.jpg

1:大赛开幕式

2.jpg

2:“梦回汉唐——陌上芳华传统文化礼学堂”团队现场路演

3.jpg

3:“偶戏——古艺新姿”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