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并成功晋级国赛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13-14日,2021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福建省上杭职业中专学校等24支队伍参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和工作任务,从赛场筹备布置、落实安全保障、成立服务团队、编制竞赛规程等多个环节入手,认真做好、做实每一个环节。

图片1.JPG

和往年的竞赛内容不同,今年的竞赛内容采用全新国赛标准,内容涵盖了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要求,竞赛过程为完整工作任务的具体实施,竞赛评价标准符合业界项目验收和交付标准。时长共6小时,分为4个上机实践操作模块,包括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码审计等综合实践能力。它不仅考查选手对各种渗透工具的使用、语言脚本编写能力,还考查选手对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方案的设计能力、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赛项对选手的专业能力、实战应变能力、分析处理问题能力等进行了综合考核。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促进互联网安全发展、激活安全创新活力、培养汇聚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竞赛,能够很好地反映出中职学校学生所培养的技能和用人单位岗位要求的匹配程度,从而检验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成效,展现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成果。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我校参赛选手20级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班张秋权和18级物联网技术应用班叶鸿江经过激烈拼搏,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该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国赛。

QQ图片202104200906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