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暨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0-22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精神,学校于10月12日下午在智慧教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以及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主持。

会上,陈晓峰科长对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进行详细说明,希望进一步梳理人才培养方案思路,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论证会成员紧紧围绕有关文件要求,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十大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意见。
IMG_0495.JPG

图片一:陈晓峰科长主持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戴健斌副校长作发言:一是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该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立足行业需求,合理设定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特别是应该突出职业教育中产教融合以及校企合作这一大优势;二要优化课程设置及要求,注重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其中;三是科学合理进行教学进程的总体安排,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这是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可或缺的一环。他着重要求各委员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IMG_0501.JPG

图片二:戴副校长作发言

最后,郑校长重点强调,一是落实到位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规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规范编写、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设计,学校在方案的制定上需要兼具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IMG_0511.JPG

图片三:郑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审查重点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并在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方面,使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也为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