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20年寒假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1-10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6日下午至19日,我校2020年寒假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立足校本、全员参与、专家引领、自主研修,以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为重点,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务实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几天来,学校300余名教职工共同度过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研讨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16日下午,培训地点安排在1号楼八楼多功能厅,戴健斌副校长作培训前动员讲话,阐述了组织本次培训的意义,分析了当前一线教师参加培训学习的必要性、重要性并对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在场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做好笔记,学有所获,并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

1.jpg

1:继续教育培训现场1

2.jpg

2:继续教育培训现场2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的培训是由台湾师范大学工业教育系博士、未来教育学会秘书长黄议正先生做《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群建设发展策略》的专题讲座。培训中黄议正博士深入分析了学校定位的重要性,强调要走务实致用的特色发展路线,学校要结合学生的特点特长,适性扬才、因材施教,开展差异、多元、有效的教学工作;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有效的数据分析,为教育教学改进提供可靠依据。黄议正博士的整场讲座激情澎湃、智慧闪耀,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掌声、笑声不断。在场教师深受启发。

3.jpg

3:黄议正博士上课风采1

4.jpg

4:黄议正博士上课风采2

5.jpg

5:黄议正博士与教师互动频繁

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是《超星学习通平台应用》培训,本次培训由超星公司讲师主讲,学校教师到机房的进行实际操作。在培训中,超星公司讲师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功能,利用“超星学习通”有效进行师生互动和课堂管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培训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各位老师热情高涨,积极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培训讲师现场解惑,直接解决老师们在培训中所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将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6.jpg

6:机房培训现场1

7.jpg

7:机房培训现场2

19日下午,是由全国知名专家游金水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强调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框架的不断完善,学校积极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得中职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教师们认真聆听解读,并与专家交流研讨,对文件具体细节的操作有了明确的理解,有助于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

8.jpg

8:继续教育培训现场3

通过专家们精彩的讲座,到场教师均认识到,教学方式要发生转变,才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符合新时代教育需求,也使广大教师树立了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冲击了固有的教育定势思维,更新了教育理念,为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路,更提高了参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为今后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