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0-15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14下午,福建经济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会在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主持,全校300余位专兼职教师参会并聆听专家讲座。

会上,福建教育学院理科研修部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郑丽琴副教授做了《校本应用考核的微能力点深度理解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郑教授从提升工程2.0的内涵理解、整校推进的实施路径、微能力点的解读与案例分析这三个方面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阐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郑教授结合中职学校特点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要求,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30项微能力点、多种在线教学的常见模式和实用的教学工具、软件等。

最后,郑长青校长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校为本,整校推进,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二要确立研修方案,名师先行,打造信息化创新教学团队,引领教育发展方向;三要缩小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教师认识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对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对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内涵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途径方法及自身专业的成长。

1.jpg

1:陈晓峰科长主持会议

2.jpg

2:郑丽琴副教授现场讲座

3.jpg

3:郑长青校长作总结发言

4.jpg

4: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责 编|黄佳宁

校 稿|李琦琳

审 核|陈晓峰

监 制|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