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教研组陈梨芳老师参加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有效地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学校选派电子工程教研组陈梨芳老师参加“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骨干教师”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2021年1016—20211021,采用线上远程研修的方式,负责本次培训的是福建教育学院。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副教授作为本次培训项目负责人,在开班式上就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及结业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后续课程学习及考勤任务做了部署。

培训项目负责人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教授.png

1:培训项目负责人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教授

在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学习中,陈梨芳老师认真听取了来自全省各地优秀教师关于信息技术文件解读、课堂应用以及技术提升等方面的讲座,如福建教育学院培训处曾广林副处长就“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福建商贸学校陈美玲老师以钢琴课为例介绍了技能课与微能力点的结合、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副教授介绍了几款常用的极简技术助力课堂教学信息化。课程结束时,陈梨芳老师30个微能力点选择“B2微课设计与制作”微能力点作为本次培训作业,认真完成并及时提交。

陈梨芳老师参加线上培训.jpg 

2:陈梨芳老师参加线上培训

短暂的培训学习蕴含巨大的信息量,虽然培训已经结束,但信息技术应用及提升工作仍在继续。学校将继续参加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工作,促进教师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顺利开展,积极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