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参加2019年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专业共建项目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6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915日上午,音乐舞蹈教研室李彦彬老师、旅游教研室何平老师来到龙岩参加2019年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专业共建项目观摩研讨会。龙岩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生围绕龙岩技师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听取了校企合作单位中企润林控股集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契机”校企合作解决方案、互联网相关专业项目、LED半导体专业项目、交通运输类专业项目的介绍,现场观看了龙岩技师学院和南平技师学院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生教学成果展示。

会议期间,到龙岩技师学院观摩壹生活阳光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先后参观了龙岩技师学院办学成果展、闽西中央苏区红色广告陈列展、高铁教学基地以及电商、烹饪实训基地。通过本次的基地观摩,极大帮助学校改进校内基地的建设,为开发新型创业基地提供参考意见。

当天下午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北京中企润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高铁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专业共建项目观摩研讨会。会上共同研讨了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契机,中企润林集团、龙岩技师学院、南平技师学院分享了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

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搭建了福建省内职业院校与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职业院校专业开设的创新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学院铁路客运服务(高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为龙岩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输送更多技能人才。

1.jpg

1:参观基地

2.jpg

2:会议现场